测核酸、优环境、增设停车位…… 坪山坑梓“地铁口”变身文明“新窗口”
2022-11-24 19: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测核酸、优环境、增设停车位…… 坪山坑梓“地铁口”变身文明“新窗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4日讯(记者 杨涛)随着坪山进入“地铁时代”,搭乘地铁出行成为越来越多坪山人的新选择。如何在满足群众便捷出行的同时,让地铁口成为展现“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形象的新窗口?近日,坑梓街道吹响14号线辖区站点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冲锋号”,高标准严要求提升地铁站口周边环境品质,多措并举破解管理难题,努力把地铁口打造成展示城区文明的窗口。“停车位多了,环境更美了,出行体验越来越好了”成为居民的直观感受。

增设10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破解停车管理难题。坑梓街道调研走访发现,随着深圳地铁14号线的开通,骑电动车到地铁站转乘地铁成为不少居民的出行选择,但地铁站周边非机动车乱停放的问题却愈加凸显。为及时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坑梓街道沙田社区积极走访调研、摸排规划、征求居民意见,在沙田站出口施划1000个非机动车停车泊位,设置“文明停车”提示牌引导城市文明“归位”,有效缓解了地铁站口停车乱象问题。

提升市容环境,“扮靓地铁口周边颜值。坑梓街道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市容环境“问题清单”,加强巡查整治,重点攻坚乱堆放、乱停放、乱晾晒、乱张贴等问题。同时,为进一步“扮靓街区颜值,提升出行体验,街道在地铁站口周边开展路面修整行动,依照停车位设置隔离花箱,加强周边环境的绿化美化,促进街景变为风景。

注入志愿力量,送上暖心服务。坑梓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地铁站外引导居民规范停车,站内提供扫码引导、售票引导等志愿服务,营造文明有序、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除每天开展志愿服务外,我们还在地铁站周边设置核酸检测点,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服务,就近满足群众需求。”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坑梓街道下一步还在沙田站出入口周边加紧建设文化宣传墙,计划利用宣传墙展现坑梓特色历史文化、普及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做好相关安全宣传等,推动打造地铁口周边的“坑梓品牌”。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推进地铁站出入口停车场地、便民休息点、党群服务U站等项目建设,持续优化市容环境秩序,切实做好地铁站出入口各项服务保障和环境品质提升工作,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坑梓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史韬 陈苏雅 郑创彬]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