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声反家暴 福海街道开展11·25反家暴系列活动
2022-11-24 18: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童声反家暴 福海街道开展11·25反家暴系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4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林彩群 蔡碧亿)11月25日是联合国确立的“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也被称作“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为切实做好反家暴宣传工作,倡导良好家风家教,助力平安深圳建设,福海街道及社区妇联以“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为契机,开展了线上答题、反家暴知识讲座、社区普法摊位宣传等一系列反对家庭暴力的宣传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福海街道妇联主办的“童声反家暴·共建平安家”儿童手绘主题活动从儿童视角出发,通过维权动画短片、手绘反家暴作品等儿童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向辖区儿童普及反家暴相关知识。

在手绘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热情高涨,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通过绘画、手抄报等形式表达自己的创意和想法。记者了解到,本次儿童手绘作品视频征集活动中,共收到61幅作品,其中有30幅参加了街道的评选,并最终产生了一、二、三等奖。福海街道妇联将优秀作品剪辑成反家暴宣传视频,通过线上平台进行宣传。看到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坚定地喊出“童声反家暴,共建平安家”口号,进行反家庭暴力倡导时,居民们纷纷表示触动很深。

本次反家暴宣传活动受到各社区家庭的广泛关注,获得了家长们的高度赞扬。活动不仅增强了儿童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更通过“儿童参与”的方式呼吁了更多的社会大众携手反对家庭暴力,助力形成浓厚的反对家庭暴力氛围,共建和美家庭。

[编辑:谢孙武 周浩桦 郑创彬]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