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世团赛再传捷报 中国队淘汰波兰队进四强
2022-11-24 15: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国际象棋世团赛再传捷报 中国队淘汰波兰队进四强

人工智能朗读:

据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微信公众号消息,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2022年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在以色列耶路撒冷结束了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在两轮比赛中以2.5-1.5和2-2淘汰对手,挺进四强。

在首轮比赛中,双方争夺异常激烈。卢尚磊在一台迎战沃兹塔泽克。开局后对手在王翼向卢尚磊展开猛列进攻,但卢尚磊应对准确,对方始终找不到清晰的进攻方向。久攻不下难免心烦意乱,被卢尚磊抓住破绽单车捉双。沃兹塔泽克无法破争困局,只得认负。

白金石在三台也获得一场漂亮的胜利。他在复杂局面中沉着冷静,最后凭借子力优势迫使对手签下城下之盟。

二台许翔宇和对手弈和,尽管李荻未能挡住对手强大火力,中国队仍然以2.5-1.5战胜对手。

第二盘波兰队发动疯狂反扑,但中国队的年轻棋手冷静应战,最终以四盘和棋拿下这场艰苦胜利。尽管从结果看貌似平静,却不知许翔宇和对手大战134回合,李荻和对手弈出73回合。

在另外三场比赛中,西班牙和阿塞拜疆队首轮战平,次轮以2.5-1.5胜出;B组第一名乌兹别克斯坦两轮击败乌克兰,昂首晋级四强。印度队在第一回合战3-1大胜法国队,次轮又被法国还以3-1,双方进入快棋加赛,最终还是印度笑到最后,以2.5-1.5挺进四强。

四强赛中,中国队的对手是西班牙队。北京时间24日晚9点进行第一轮的争夺,凌晨0:00展开第二轮争夺。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