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如何防范安全隐患?这些要点需牢记
2022-11-24 12: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家装如何防范安全隐患?这些要点需牢记


家装如何防范安全隐患?这些要点需牢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4日(记者 田志强 常军平)装修工程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有些隐患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因此需要消费者重视。

近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邀请装饰行业专家宋福生为大家讲解 《装修要如何防范安全隐患?》。

家装体量小但是安全施工不容小觑!如果因为施工原因导致他人受伤,消费者也有可能会因此受到一定的影响。那么,装修时如何防范安全隐患呢?

第一,消费者与装修公司签署协议时,一定要增加安全措施的限制性条款,明确安全责任由装修公司承担。

第二,施工过程中要监督和提醒施工队伍做好安全措施,特别是空调主机的外挂、窗户改造、阳台防盗网安装、楼梯防护栏安装等涉及高空的装修过程。

第三,要特别注意水、电路的安全,水、电路属于隐蔽工程,前期未做好后期可能隐患无穷。在这里消费者要注意以下几点:水管防渗、电路防火、燃气防漏,做到以上几点施工及水电气方面的安全隐患就会大幅降低。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余晓泽]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