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防博物馆重开 增加抗日历史展示
2022-11-24 09: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海防博物馆重开 增加抗日历史展示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香港11月23日电 (记者 戴小橦)香港海防博物馆23日举行开幕典礼及传媒预览,将于24日起重新开放予公众免费入场参观。翻新后的博物馆增加了逾七成展品,增设了多媒体元素,增加了香港保卫战等与抗日战争相关内容的展示。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当日出席活动并致辞表示,特区政府十分重视促进公众对香港抗日历史的了解,尤其是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的抗日功绩。希望公众能通过参观海防博物馆,了解和铭记中国人民艰苦抗战的经历、缅怀为守卫国家而牺牲的同胞、欣赏他们的爱国情怀,从而明白香港过去与中国近代历史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对国家更有归属感和更有民族自豪。

香港藏品及海防博物馆馆长何惠仪表示,是次重开的博物馆增加了约七成展品,希望博物馆可以配合到现时的学校教材,让学生在参观博物馆后对历史有更多了解。

香港历史博物馆总馆长伍志和表示,翻新后的博物馆增加了抗日战争相关的历史设计,新增“香港海防故事”及“鲤鱼门炮台”两个常设展厅,将以“主题式”演绎方式,分“源、防、战、军、系、迹”6个主题,展出逾730件展品,近540张图片以及约55个多媒体及互动装置,让观众能够更好地感受历史,了解历史。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