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小巨人”迈大步 前10月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进出口同比增11%
2022-11-24 07:3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小巨人”迈大步 前10月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进出口同比增11%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曹明园 曾晶)据深圳海关最新消息,今年前10个月,深圳有进出口记录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共320家,合计进出口446.4亿元,增长11%,显示出“小巨人”企业强劲发展韧性。

深圳宏芯宇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存储芯片产品研发、生产、测试及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刚刚入选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之一。该公司产品遍及亚洲、非洲、美洲、中东等多个地区。

今年,由于疫情影响,该公司原材料进口延后,订单生产交付随之滞后,业务面临巨大挑战,迫切希望通过海关AEO(经认证的经营者)高级认证享受到更多的通关便利措施。得知公司困难和诉求后,深圳海关所属福田海关快速组织认证专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公司提供“一对一”的精准培育,引导企业对照高级认证企业标准,不断完善自身经营模式和规章制度,助力其短时间内顺利获取AEO高级认证资质,第一时间享受到“国内低查验率”和“国际AEO互认”等便利措施,从而实现原料进口、订单的快速交付。截至10月31日,该公司今年进口9920万美元,同比增长59%;出口2759万美元,同比增长109%。

康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彩色液晶电视和彩色液晶监视器的海关AEO企业,也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深圳海关深化“属地-口岸”双向联动,为该公司提供提前申报、预约查验等便利措施,使企业物料即到即检、快查快放,压缩通关时间30%以上,保障企业生产原材料快速到港通关。

据悉,今年以来,深圳海关积极落实“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措施,走访调研深圳“小巨人”企业,听取企业政策需求,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海关便利化政策和纾困助企政策,同时对147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开展信用培育,帮助更多优质中小企业成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享受海关通关便利。目前,深圳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已有10家成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该关将持续推出便利通关措施,帮小企业做大事业,助“小巨人”迈大步释放大能量。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