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类人群须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来(返)深
2022-11-24 07:30
来源: 深圳晚报

三类人群须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来(返)深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周倩)11月23日,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更新了《深圳市出行防疫政策》,政策明确了进出深圳最新要求。

根据最新政策,对高风险区来(返)深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要闭环接转,第1、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高风险地区包括:新疆乌鲁木齐市、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河南省郑州市、重庆市和甘肃省兰州市。

对社区暴发地区来(返)深人员实施“3天居家隔离+4天居家健康监测”,要闭环接转,第1、3、5、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除外出做核酸外原则上居家。社区暴发地区包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除乌鲁木齐市),内蒙古自治区(除呼和浩特市),河北省石家庄市,青海省西宁市,山东省济南市、聊城市,山西省忻州市和陕西省榆林市。

对社区传播明显地区来(返)深人员实施“3天严格居家健康监测”,3天严格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得外出,“三天三检”;3天严格居家健康监测之后4天实行居住地和工作地两点一线,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以上三类人群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返)深,抵深前(最迟抵深后24小时内)通过“深i您-自主申报”微信小程序或向住所所在社区主动健康申报。

对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来(返)深人员实施“三天三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返)深,抵深后前3天“3天3检”,谢绝访客;抵深后7天内实行居住地和工作地两点一线,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此外,所有外市来(返)深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返)深,实施“三天三检”。

在出行交通政策方面,所有进站旅客落实三个100%(100%测温、100%健康码亮绿码通行、100%佩戴口罩)、扫场所码并亮码;离深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来深火车旅客,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车,同时接受落地核酸检测。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级行政区的客运班线,严格执行“点对点”运输,不得在以上地区上下客;暂停受理始发、终到或者中途停靠中风险、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级行政区的包车备案业务。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