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6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昨在深开幕 医疗机器人展区首次亮相
2022-11-24 07:17
来源: 深圳晚报

第86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昨在深开幕 医疗机器人展区首次亮相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邱志东)11月23日,以“创新科技智领未来”为主题的第86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简称CMEF)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CMEF整体展览面积22万余平方米,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多家品牌企业将携数万款产品集中亮相,预计吸引超12万行业同仁到场参观。

深晚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作为已历经40余年的全球性综合平台,CMEF致力于反映全球医疗产业发展格局,推动产业升级与高质量发展,被誉为全球医疗器械产业风向标的“航母级”医疗行业盛会。此次多展齐发,将同期举办国际康复及个人健康博览会 (CRS)、国际养老福祉及护理用品博览会 (CECN)、2022国际智慧健康展览会、2022中国应急、安防及救援技术装备博览会、国际家用医疗用品展览会(Life care)、国际宠物健康展。

科技是医疗产业领航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今年,CMEF将聚焦高质量发展、高精尖科技,推动展区设置与行业同频共振,探索备受资本与社会关注的前沿赛道。除医学影像、体外诊断、医用耗材、ICMD等CMEF长期构建的优势展区及子品牌展会外,本届CMEF特别设置了应急救援展、AHC国际宠物健康展两大高速发展的细分领域新兴子品牌,以及今年首度亮相的医疗机器人展区,旨在共同研讨产业新发展、探索行业新未来。

在巡馆中,深晚记者发现有不少深圳企业参展,比如深圳理邦、深圳麦科田,深圳科曼都是新崛起的医疗器械生产的标杆和明星企业。这些产品有的是做内窥镜,有的是做麻醉机,有的是做影像设备的。其中,深圳市科曼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携生命支持领域、体外诊断领域、医学影像领域的创新成果强势登陆第86届CMEF,并以影像主展馆千余平方米规模成为本届CMEF最大展台。

深晚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本届展会国际展区将迎来德国、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英国、法国等19个国家和地区代表携全球新品参展。同时,CMEF将充分聚焦地方产业集群的创新发展,充分结合医疗器械本土化的背景,展示江苏、上海、浙江、广东、山东、四川、湖南等30个地方产业集群的特色产品。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