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互联网医院助力疫情防控 云端看诊让就医更便捷
2022-11-24 07:04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互联网医院助力疫情防控 云端看诊让就医更便捷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4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赵鸿飞)记者昨日获悉,深圳全力保障市民有序就医,目前有40余家医疗机构为群众提供互联网医疗服务。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深圳各医疗机构积极利用互联网、5G技术等信息化技术,推进互联网医院、人工智能发展,建立智慧防疫体系,不仅有效避免交叉感染,也有助于实现精准防控。

目前,深圳医疗机构可以提供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包括线上问诊、复诊、邮寄药品等服务。有就医需求的市民可通过医疗机构的微信公众号或微信小程序,选择互联网医疗服务。专家提醒,急危重症患者须选择到实体医院就诊。慢性病患者就医时,可向医生申请开具“长处方”,医生将根据患者的病情合理开具更长周期的药品,保障用药需求。有就医需求的市民也可通过医疗机构的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小程序选择互联网医疗服务。

深圳各医疗机构的互联网医疗形式多样。记者了解到,为方便患者与医生沟通交流,持续提升服务质量,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微信服务号近期上线了一个医患互动的新功能——“专家在线咨询”。就诊者按照指引登录注册后就可以选择对应科室的专家。在聊天界面发送文字、图片向专家咨询,专家们会针对患者提出的疾病健康问题给予健康指导或提供进一步就医指引。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