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深圳湿地 | 梧桐山森林会客厅:藏在半山里的世外桃源
2022-11-23 16: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打卡深圳湿地 | 梧桐山森林会客厅:藏在半山里的世外桃源

编者按:

深圳再添一张国家级名片!1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致辞表示,中国将推动在深圳建立“国际红树林中心”。11月8日,深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指出,要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国际红树林中心”筹建工作,打造好这张新的城市“生态名片”。深圳能在众多城市当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球首个“国际红树林中心”,自然要归功于对红树林和湿地的持续保护。

红树作为深圳“市树”,是湿地重要物种之一,也是深圳精神的文化象征。深圳提出,力争到2035年前,全市湿地保护率达到50%,截至2022年10月底,深圳正式挂牌建设湿地公园15个,是全国乃至全球湿地公园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近期,深圳新闻网记者依次到全市各个湿地公园打卡,拍摄视频,向全球网民推介深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生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3日讯(记者 李小辉)作为盐田区半山公园带最亮眼的节点之一,梧桐山森林会客厅面积11公顷,为高山森林湿地,这里群山环绕,绿树成荫,生态丰富,空气清新,是深藏在山海间的游玩“秘境”。

风景优美的梧桐山森林会客厅。

为了突出“森林体验”主题,在生态修复的基础上,项目打造了多样化的植被群落与湿生环境,为鸟类、鱼类、两栖类等动物提供种类丰富的觅食地、栖息地与庇护场所。此外,该片湿地通过增加观景平台、休闲步道、科普长廊等配套,在为游客提供观景、观鸟、赏花等沉浸式森林体验的同时,也一并普及了森林生态环境及自然教育知识。无论是漫步在湿地步道、又或者只是静静躺在大草坪中,在梧桐山森林会客厅,总能领略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妙体会。

舒适的湿地环境吸引不少水禽前来捕食。

前往梧桐山森林会客厅除了自行步行上山外,还可选择乘坐“山海专线”接驳巴士。据介绍,“山海专线”接驳车全程长约9公里,沿途共设6个站点,分别是沙头角海滨栈道海边总站(雅庭国际酒店前)、壹海城站、盐田区政府东站、上善梧桐苑站、公园迎宾广场站、森林公园入口站以及梧桐山森林会客厅站(终点站)。试运营期间,接驳车仅限周末及法定节假日通行,上山车次从7:30-16:30,下山从8:00-17:30,每半小时一班。

乘坐“山海专线”巴士可领略别样山海美景。

每到节假日总会吸引许多市民前往游玩。

梧桐山森林会客厅属高山森林湿地。

乘坐“山海专线”巴士前往梧桐山森林会客厅是个不错选择。

[编辑:黎阳 黄紫茵]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