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首创”医疗机器人亮相 国际医疗器械展成“黑科技”展示舞台
2022-11-23 20: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众多“首创”医疗机器人亮相 国际医疗器械展成“黑科技”展示舞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3日讯 (记者 叶梅 翁瑞峰 曾思达)11月23日,以“创新科技智领未来”为主题的第86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以下简称CMEF)在深圳开幕。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多家品牌企业将携数万款产品集中亮相。本届CMEF首度亮相的医疗机器人展区,邀请了国内外多家拥有自主研发产品的企业亮相,“首创”成为国内医疗机器人企业的新标签。

深圳是我国医疗器械产业重要发源地,是我国医疗器械产业核心集群区域。今年,《深圳市培育发展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2-2025年)》正式出台,提出到2025年,深圳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增加值达到650亿元,营业收入达到2000亿元,将深圳建设成为全球知名的高端医疗器械研发中心和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发展高地。

CMEF主办方国药励展相关负责人表示,CMEF此次落地深圳,将通过产业集群的集中展示、创新产品的集中展览与前沿思想的集中荟萃,有力展现作为行业旗帜的引领性、标杆性,推动医疗产业形成昂扬向上、持续增长的强大合力,打造构建医疗产业共同体的“助推器”。

[编辑:李旖露 吴超 王越胜]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