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南山区招商大会举行 金地威新中心获“南山区联合招商办公室”授牌
2022-11-23 19: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南山区招商大会举行 金地威新中心获“南山区联合招商办公室”授牌

2022南山区招商大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3日讯(记者 杨平 通讯员 张宇)“投资南山,共赢未来。”11月18日,2022南山区招商大会在深圳隆重举行,面向全球展现南山的魅力、动力、活力和创新力。

招商大会上,金地威新中心获“南山区联合招商办公室”授牌。此外,有3家入驻金地威新中心园区的世界500强企业签约了重大项目。

南山区联合招商办公室授牌仪式。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的工作要求,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协同联动,南山区从2019年开始联合辖区重点园区设立联合招商办公室,推动了一批优质项目在南山落地生根。

招商大会上,金地威新中心等10家重点园区获“南山区联合招商办公室”授牌。

金地威新中心获“南山区联合招商办公室”授牌。

未来,金地威新中心等园区将与南山区共同打造精准招商服务平台,联合发挥政企优势,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南山,打造“相互促进、相互成就、相互发展”的招商新格局。

金地威新中心全景。

今年以来,南山区坚持走出深圳、面向全国、面向全球招商引资,取得了优异成绩。作为本次招商大会的重磅环节,多个重点招商项目分批次进行签约。其中,英特尔、巴斯夫、英美烟草等3家金地威新中心园区入驻企业与南山区人民政府进行了重大项目签约。

2022南山区招商大会重大项目签约。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是半导体行业和计算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先厂商,拟在南山区建立英特尔大湾区科技创新中心,该中心将会基于英特尔先进技术和产品,汇聚全球生态资源,搭建云边融合开放平台;建立一平台五中心的区域领先、中国一流的科技创新高地。

巴斯夫股份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化工厂之一,位列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第109名,拟在南山区设立巴斯夫创迈思大中华区总部,促进国际人才合作,实现在人脸认证技术和红外光谱探测领域国际领先地位。

英美烟草集团是世界第二大烟草上市公司,位列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第403名,通过加大对全资子公司尼珂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的资源投入,打造新产品中国研发总部。

这些高精尖科技项目集中于数字经济、半导体集成电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将为南山发展注入澎湃的新动能。

金地威新中心远景。

2021年南山区实现GDP7630.59亿元,增长9.1%,连续9年稳居“广东经济第一区”,综合实力连续5年稳居全国百强区榜首;今年前三季度,克服疫情等因素影响,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实现GDP5847.43亿元,增长3.4%。

南山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全市战略布局,南山区未来将重点发展14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7大未来产业。其总体发展策略是:不断巩固七大千百亿级支柱产业集群的发展优势;加强两大关键产业集群的攻坚突破;着力提升五大潜力产业集群的发展水平;积极推动七大未来产业突破前沿引领技术。预计到2025年,全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将超过4500亿元,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助推南山进入GDP“万亿城区”。

南山优越的营商环境和充裕的人才储备营造出开放的火花,吸引众多国际企业迁入并扎根深圳。作为金地商置集团精心打造的产业创新旗舰项目、金地威新软件科技园的升级之作,金地威新中心坚持拥抱全球最优秀、行业最具成长力的企业,汇聚先进制造业、电子信息、金融、专业服务类等龙头企业的总部和科研中心。

作为深圳市投资推广国际化重点园区和南山科技创新园区的典型代表,金地威新中心和金地威新软件科技园见证并参与了深圳高新产业的快速崛起,并助力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凭借前瞻性的产业布局和高品质的运营服务,金地威新中心及金地威新软件科技园吸引了英特尔、英伟达、松下电器、伟创力、巴斯夫、英美烟草、京东方、菲鹏等世界500强名企及行业龙头扎根深圳,陪伴了亚马逊、西部数据、华为终端、蚂蚁金服、大疆创新、地平线机器人、雷蛇等一大批企业高速成长。

金地威新中心。

未来,金地威新中心将秉承“为深圳立新”的理念,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以园兴产,赋能科创,助力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助推深圳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供图:金地威新中心)

[编辑:李旖露 吴超 郑创彬]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