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709期 | 人人做好自己,共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2022-11-23 15: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观察 第709期 | 人人做好自己,共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今早,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8号通告,通告指出,11月18日以来,我市出现多起确诊阳性病例。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根据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从11月24日零时开始,进入全市交通场站(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客运码头、地铁站)、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地铁、公共汽车、出租车、网约车)、进入公共密闭空间等须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当日(24小时内)核酸采样凭证(记录)。

各类卡口24小时值守,严格执行体温必测、口罩必戴、行程卡必查,进出须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疫情的区须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市民进出须在“电子哨兵”打卡登记或扫“场所码”。

所有来(返)深人员,抵深前须通过“深i您”小程序进行来(返)深申报,抵深后严格落实“落地检”及“三天三检三不(不聚会、不聚餐、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措施,如未履行疫情防控义务而造成疫情传播,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在这里,我们也要继续提醒广大市民,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防护措施,人人做好自己,共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制:肖刚

评论员:梁煖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梁煖

[编辑:施冰冰 周锦春 郑创彬]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