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主持召开深圳市政府党组会议 努力用最短时间围住捞干扑灭疫情
2022-11-23 14: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覃伟中主持召开深圳市政府党组会议 努力用最短时间围住捞干扑灭疫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11月2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人性化防控,强化标准统筹、信息统筹、力量统筹、行动统筹,始终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转运隔离、风险区划定等工作,努力用最短时间围住、捞干、扑灭疫情,以快制快处置本土疫情。要坚决扎紧扎牢防输入关口,紧盯航空、陆路、水运口岸和人物环境同防“四个方向”,动态调整来深返深人员管理政策,落实圈层管理各项措施,严格执行主动申报、落地检、信息推送、健康管理、监督检查等措施,强化全方位防控、全流程闭环管理、全环节督导检查,严密排查来返深人员风险。要坚决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公共场所、社区小区等各类工作和生活场所防疫管理,不折不扣执行各类工作指引和操作流程,严格加强会展疫情防控,落实“白名单”管理措施,做到体温必测、健康码必查、口罩必戴、场所必消、突发必处,构筑起科学精准防疫、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