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医疗器械产业资源集聚,河套合作区举办深港医疗器械成果转化与创新论坛
2022-11-23 11: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助力医疗器械产业资源集聚,河套合作区举办深港医疗器械成果转化与创新论坛

“和合之力 携创未来”深港医疗器械成果转化与创新论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3日讯(记者 郑银滋)近日,“和合之力携创未来”深港医疗器械成果转化与创新论坛在河套合作区深圳国资国企产业创新中心举行。

本届论坛汇集政、产、学、研等多方资源,帮助企业和机构解读医疗器械产业跨境及审评相关政策,共同探讨医疗器械产业战略性布局、跨境支持政策等主题,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器械行业发展,为河套合作区医疗器械企业及机构搭建高端交流合作平台,加速深港医疗器械成果转化及落地,助力河套合作区医疗器械产业资源集聚。

本次创新论坛吸引了来自不同公司代表参与。

河套合作区事务署副署长张勇在致辞中指出,医疗器械产业作为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础,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高度的战略性、带动性和成长性。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河套合作区陆续出台科研创新政策措施,汇聚深港优势资源,全链条支持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科技成果产业化。

深港科创公司总裁丁海成表示,作为合作区建设运营的统筹执行主体,深港科创公司积极推动高端医疗器械产业聚集,营造科技创新生态氛围,强化深港联动、跨境合作,构建多层次运营服务体系,致力以优质的服务和完善的配套,支撑园区科研机构产出重大创新成果。本次论坛将共同探讨医疗器械产业战略性布局、跨境支持政策等关联主题,为深港两地医疗器械企业及机构搭建高端交流合作平台,加速深港医疗器械成果转化及落地。

在主题演讲环节,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检查大湾区分中心专家,介绍了器械大湾区分中心的建设与产业发展情况,以及覆盖创新全过程、覆盖产业全发展链的创新服务模式。

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副主任、总经理刘新为大家分享了医疗器械独特的创新与转化链条。

在论坛交流环节,与会嘉宾就如何提前做医疗器械领域战略性布局、医疗器械进出口支持政策、如何提高大湾区中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占有率三大选题展开热烈讨论,现场及线上观众积极参与。

“和合之力携创未来”是深港双方携手创办的系列主题活动,2021年起已成功举办“深港5G联合路演”“内地企业借力香港战略性‘出海’”等多场产业创新研讨活动,旨在汇集深港两地政府、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科创企业等多方资源,搭建深港交流合作平台,加速深港两地科研交流合作和成果转化。

本次论坛由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发展事务署指导,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检查大湾区分中心支持,深港科创公司与香港科技园公司主办,协同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容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

香港科技园公司初创企业培育及医疗器械副总监刘音博,分享了香港医疗器械产业布局、政策优势以及香港科技园打造的创科生态平台。
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蔡翘梧为大家分享了中国和深圳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产业技术发展趋势。
香港中文大学深港创新研究院(福田)深港智慧医疗机器人开放创新平台主任钟仿洵分享了智慧医疗机器人的创新之路。
博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O马驰,分享了香港骨科智能诊疗医疗器械创业经验。
在论坛交流环节,现场嘉宾进行热烈讨论,现场和线下观众积极参与。
[编辑:陈飞 王容 余晓泽] [责任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