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亚洲物流航运及空运会议”在港举办
2022-11-23 08:30
来源: 新华网

第十二届“亚洲物流航运及空运会议”在港举办

人工智能朗读:

由香港特区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十二届“亚洲物流航运及空运会议”22日在香港开幕,全球各地与会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探讨业界最新发展,共拓商机。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会议现场致辞说,香港在航运及空运方面拥有多项优势并表现出色。在疫情前,香港航空网络于全球有逾200个目的地,其中约50个在内地;从香港到亚洲主要城市都在4小时的飞行时间之内。香港国际机场的三跑道系统竣工后将大幅增加客运和货运能力,继而提升香港的竞争力和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

数据显示,香港港口是全球十大最繁忙的货柜港之一。在2021年,香港港口处理了近1800万个标准货柜。目前香港港口每星期提供约270班国际货柜班轮服务,连接香港港口至全球近600个目的地。

陈茂波说,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再次肯定香港作为国际航运中心和主要国际航空枢纽的未来。香港将继续融入国家的经济发展,并把握这些政策在物流业等多个领域带来的无限机遇。

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张向晨通过视频发表主题演讲。

一连两天的会议将同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和互联网上举行。今年会议汇聚超过90个国际机构代表,就国际及区域协作、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创新科技、可持续发展等课题进行交流。主办方预计此次会议将吸引来自5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超过14000人参与。

新华社香港11月22日电(记者 张雅诗)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