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外国人就业居留事务服务中心区级工作站揭牌 外籍人才申请工作许可证居留证审批时限压缩至7个工作日
2022-11-23 07: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全市首个外国人就业居留事务服务中心区级工作站揭牌 外籍人才申请工作许可证居留证审批时限压缩至7个工作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宏博 通讯员 蒋骞)11月21日下午,在“海外人才中国行·深圳光明”外国专家座谈会前,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等多位市、区领导,共同为外国人就业居留事务服务中心光明工作站和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光明服务站揭牌,标志着全市首个外国人就业居留事务服务中心区级工作站以及光明区首个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服务站正式启用。

近年来,越来越多外籍人才选择来光明科学城就业创业。为全力打造创新人才集聚地,营造国际化人才环境,光明区从11月1日“深圳人才日”起,开展“才聚光明”光明科学城人才月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展示光明科学城的人才创新创业环境,提升人才吸引力、影响力。

据悉,此次启用的外国人就业居留事务服务中心光明工作站将推动外籍人才来光明区工作许可、工作居留业务办理,就近为用人单位和外籍人才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服务。此外,外国人就业居留事务服务中心光明工作站和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光明服务站“两站”合体,实现了便利性服务的两大突破:即职能融合——外籍人才可同时申请工作许可证和工作居留证并同时领取两证,审批时限压缩至7个工作日,大幅提升服务效率;以及信息准确融合——“两站”数据互通、信息共享,两项业务只需网上申请一次、前往窗口办理一次,解决了申请人两部门“来回跑”的难题,外籍人才办事体验感明显提升。

在随后的外国专家座谈会上,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英国、法国、古巴6个不同国家的院士专家齐聚一堂,就科学原始创新突破、高质量对外开放、全球创新人才集聚地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