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平安银行在绿色金融领域取得新突破
2022-11-23 07: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平安银行在绿色金融领域取得新突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3日讯(记者 朱琳)近日,深圳金融行业在深圳银保监局、深圳市税务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下开展了“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活动,并于近日举办了“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鹏城普惠金融品牌发布暨启动仪式,创新推出普惠金融新品牌——“深惠万企圳在行动”,旨在以更精准的惠企政策、更系统的对接方案、更全面的金融服务,为深圳实体经济体系提供金融支撑。

平安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号召,深耕绿色金融,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实现新突破。据悉,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已成功向YTSB纸业(广东)纸业有限公司发放了全行首笔碳排放权质押贷款,标志着该行在绿色金融领域取得的新突破。

YTSB纸业为环保部门发布的碳排放权交易配额管理的重点排放单位,所属的金鹰集团是全球林浆纸、纤维素纤维、清洁能源高度整合的领先资源生产集团,作为业内绿色发展的标杆企业单项产线环保投入超50亿元。2021年7月,全国碳交易市场开市,至2021年末,碳排放配额累计成交量1.79亿吨,累计交易金额76.61亿元,碳交易市场已打开广阔的空间。企业碳排放权有价可依,被赋予了市场价值和流动性,成为银行认可的有效质押品。平安银行深圳分行结合客户的碳排放配额情况主动营销,利用碳排放权市场机制为客户制定创新性融资方案。生态环境部下发的重点排放单位名单内客户,可将碳配额质押银行作为辅助增信手段。经过总分行高效联动,顺利获批并发放1000万元碳排放权质押贷款。本笔放款不仅有效帮助企业盘活盈余的碳资产解决节能减排企业融资渠道少、担保难问题,还能促进企业节能减排、绿色转型发展,具有环境、经济双效应。

未来,平安银行将坚定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绿色发展的战略部署,始终坚持以绿色金融引领绿色发展为战略导向,充分发挥综合金融和金融科技优势,持续创新升级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打造国内领先、有温度的绿色金融品牌。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将在总行战略指引下,深入推进绿色金融,通过发力碳排放权质押业务,合理有效配置信贷资源配置等,加大对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基础设施绿色升级、清洁生产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助力企业绿色转型发展,以绿色金融促进实体经济绿色发展。

[编辑:李旖露 吴超 王越胜]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