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向善 绿色前行 红树林湿地保护从我做起
2022-11-22 16: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创投向善 绿色前行 红树林湿地保护从我做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2日讯 (记者 董非)11月19日,秋阳高照。在深圳创投行业公益活动的先行者、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的倡导下,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带领20多家创投机构的合伙人走进深圳福田红树林生态保护区,开展了以“清理海洋垃圾,守护美好深圳”为主题的海岸滩涂清洁公益活动。

深圳福田红树林生态保护区位于深圳湾,是全国唯一地处城市中心区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国内首家由民间组织受托管理的集科普教育和生态休闲为一体的大型生态公园。

今年是深圳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成立十周年。作为该基金发起人之一的厉伟先生,多年来热心公益事业,他给自己的要求就是努力清理环境垃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环境保护、关心公益上来。

活动一开始,厉伟先给大家做了红树林生态保护科普,然后听取了红树林基金会导览员志愿者的详细介绍,使大家对红树林湿地保护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净滩行动中,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对滩涂上的海洋垃圾进行清理。厉伟总带第一队,梅花创投的陈超仁带第二队;基石资本王启文带第三队;宝安引导基金杨海栋带第四队,国信资本的李震带第五队。活动开始,厉伟钻进低矮的红树林中,给大家示范如何更高效加以清理海漂垃圾,大家很快学会方法,兵分几路进入红树林腹地,无惧闷热蚊虫,不怕滩涂泥泞,在低矮的红树林下穿行,将废弃矿泉水瓶、塑料泡沫、废弃餐盒、废弃打火机等垃圾从滩涂捡起,装进袋子里。

看着拣出来的成堆的垃圾,既为劳动成果感到满意,又为垃圾对湿地的污染感到忧心。深感环境保护任重道远。通过这次活动,极大增强了我们的环境保护,爱护环境的意识,今后将通过自身实际行动,呼吁和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共同守护我们的生态环境。

湿地与森林、海洋并称全球三大生态系统,也是价值最高的生态系统。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正好位于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飞区中点,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候鸟南来北往南下停歇、越冬、栖息。国际红树林中心的落地,深圳的红树林湿地保护经验将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实现全球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发展,为我们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同时,推动深圳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编辑:卢东勃 王容 郑创彬] [责任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