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开展新员工专项法治教育培训
2022-11-22 17: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开展新员工专项法治教育培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2日讯(记者 汤莎 范洋航)为强化新入行员工法治意识培育和法律底线教育,提升员工法治素养,夯实法律风险防控基础,保障各项业务健康稳健发展,依据《中国民生银行法治建设实施方案》、《中国民生银行法治宣传教育规划(2021-2025年)》以及《关于做好2022年法治培训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11月16日,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组织新员工专项法治教育培训。 

据悉,该次新员工专项法治教育培训选择的主题为银行员工金融违法犯罪警示教育,培训由该行人力资源部、法律合规部协同组织,以分行“民生大课堂”的形式开展,200名2022年度校园招聘、社会招聘新员工现场参加培训,分行其他员工线上参加培训。 

培训由该行法律合规部主讲,内容包含开展金融违法犯罪警示教育的意义、重点领域违法犯罪解析与案例分析、刑事犯罪附加成本三大方面,主讲人员依据《刑法修正案(十一)》,对违法放贷、骗取贷款、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挪用资金、职务侵占、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等犯罪及刑罚进行了法条解析与案例分析,对银行工作人员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进行了警示。 

培训持续一个半小时,参训员工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取得良好效果。培训后该行还将依据“逢训必考”工作原则,对参训人员进行课程评估与结课测试,持续强化培训效果。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郑创彬] [责任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