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足球狂欢”模式开启!翠园初中这群小将热情开球
2022-11-22 14: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世界杯“足球狂欢”模式开启!翠园初中这群小将热情开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2日讯(记者 刘嘉敏)近日,世界杯正式开启,全世界都进入了“足球狂欢”模式。在翠园初级中学的绿茵场上,属于足球小将们的比赛也热情开“波”!11月22日,记者来到翠园初级中学“校长杯”校园足球比赛现场,看罗湖足球小将的比赛风采。

当天下午,初一14班的队员们踏上绿茵场,毫无畏惧地迎接第一场比赛。当裁判吹响比赛的哨声,队员们开始找好站位,在球场上穿梭自如。上半场,队员们略显紧张,抢断时偶有摔倒,但他们不顾疼痛迅速站起奋力向前,充分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下半场,替补队员陆续上场,挥洒激情,奋勇拼搏,稳固防守反击,打入一粒精彩绝伦的任意球,扩大比分。

来自初一14班的常可城在上半场中是替补的位置,由于队友的出色发挥,他没有发挥到替补的作用。但在下半场中,他担任着后卫的角色,在比赛中肆意奔跑,发挥出色。在赛前,常可城便向记者说道,“我感觉我们的队伍很有信心!我们一定能赢!”果不其然,当天下午的比赛中,初一14班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拉个横幅告诉你,银河战舰战胜你!”现场,各式有趣的横幅也纷纷拉了起来,为赛场上的同学加油鼓劲,整个校园运动氛围浓厚。“我们每年都会举办初中年级的班级足球联赛,你可以看到我的身后是非常热闹的,我希望通过足球比赛等活动的举办,在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上树立标杆。”翠园初级中学校长周小荣表示,比起比赛结果,更重要的是过程,通过班级足球联赛,他们能够增强班级团队的凝聚力,让体育文化然后渗透到每一个孩子,帮助他们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近年来,翠园足球已成为翠园中学一张靓丽的名片。学校不仅开创了独树一帜的“翠园模式”:即足球俱乐部机制运行下的体教结合,着眼于人的全面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促进文化学习与足球技能共同发展。同时,翠园足球俱乐部已向中超、中甲、西班牙俱乐部等职业球队输送优秀球员11人,向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等国内外名牌大学输送高水平足球运动员40人。其中翠园学子段刘愚2022年入选国家男子足球队。

[编辑:吴艳 王容 余晓泽] [责任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