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水果便宜50%?这种店火了,结账机旁排长队!巨头纷纷布局,有企业营收增速近550%
2022-11-22 08:30
来源: 央视财经

鸡蛋、水果便宜50%?这种店火了,结账机旁排长队!巨头纷纷布局,有企业营收增速近550%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一段时间,一种新的商超业态——商超折扣店,在不少城市快速兴起,实现逆势高速增长。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周末上午十点,位于深圳市罗湖区的一家超市里,不少消费者正在选购商品,自助结账机旁已经排起了队,记者注意到,与普通商超相比,这里面积并不大,装修相对简单,产品多是仓储式陈列,在超市的各个显眼位置,打折优惠等标语随处可见。

消费者 黄先生:基本两到三天就会来一次,买了水果、蔬菜、鸡蛋、肉,这里有折扣,一般都是5到7折,商品是临近保质期的,但是我觉得还好,基本上不到过期都吃了。

店长告诉记者,这家折扣店的产品来自于周边的正价超市,其中最为抢手的是鸡蛋、牛奶这类民生产品。

某商超折扣店深圳罗湖店店长 郑伟:这个商品在大店,可能只卖一天或者两天,两天以后这个商品就会来到我们折扣店,但是这个商品,一定是在保质期范围之内的。开业以来,随着客流增加,销售大概每个月有20%的增长。

业内人士称,在线上平台和社区团购双重夹击下,商超零售行业面临营收下滑的困境,今年以来,多家商超关闭低效门店,转而探索新的店铺模式,目前,包括人人乐、永辉、物美、家家悦等多家商超都在布局折扣店,希望通过低廉的价格加快产品销售,并挖掘下沉市场的消费潜力。

某商超深圳区域营运总监 尚军:折扣店,既满足当地人的一些需求,又能消化我们大店的商品。全国已经开出40多家折扣店,2022年的营收增速接近550%,接下来还会继续去开。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