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特别合作区2022年劳动法律法规培训开班
2022-11-21 23: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汕特别合作区2022年劳动法律法规培训开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1日讯(记者 兰俊 通讯员 吴亚东)为增强企业依法依规用工法律意识,防范用工风险,促进深汕劳动关系健康发展,近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2022年劳动法律法规培训正式开班。

培训由区统战社会建设局主办,开设企业专场和在建项目施工单位专场各2期,每期2天,辖区内企业人事干部、在建项目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及劳资专管员共200人参加培训。培训邀请行业内资深律师授课,企业专场主要讲授新员工入职管理、劳动保护、假期解读、社会保险、薪酬管理、离职管理等内容,在建施工单位专场重点讲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同时以案释法,通过对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的解读和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加强对用人单位的教育警示,提高企业合法用工、依法支付工资的自觉性。

此次培训,既宣讲劳动法律法规,又剖析案例。参加培训的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对用工合法化管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们应该多学习,准确掌握人事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人事管理。区统战社会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能力,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以形成更稳固和谐的企业劳动关系。

[编辑:罗瑜 王容 王越胜]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