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南山 “链”通未来 区块链应用操作“工匠之星”职业技能竞赛闭幕
2022-11-21 19: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匠”心南山 “链”通未来 区块链应用操作“工匠之星”职业技能竞赛闭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1日讯(记者 李蔓铃)11月20日,深圳市第十二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区块链应用操作“工匠之星”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举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建领,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高东春、南山区人力资源局局长陈新生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今年6月,深圳出台《关于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意见》重要政策文件,区块链被列入八大未来产业之一。南山区八届二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大力发展生物医药等14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区块链等7大未来产业集群,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产业。作为深圳市区块链应用落地的先行地,南山区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业生态体系。数据显示,深圳区块链相关企业达5千余家,其中南山区有2719家,腾讯、微众银行、迅雷众安科技、矩阵元等知名区块链公司都坐落于南山区。

据了解,竞赛为双人赛,面向全国开展,包括选拔赛和决赛两个赛段。选拔赛为理论知识竞赛,采用线上考核方式。决赛为实际操作竞赛,以现场实际操作的方式完成,考核内容包括区块链系统部署和配置、区块链应用系统开发、区块链系统测试等3个任务。选手最终名次依据选拔赛和决赛两部分成绩按比例累加,其中选拔赛成绩占5%,决赛成绩占95%。经过激烈角逐,易海博、符博的AI-Blockchain团队获得一等奖。按照竞赛方案,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第一名获奖选手将被认定为“工匠之星”“深圳市技术能手”。前六名团队获得奖金激励,具体为:第1名10万元;第2至3名各4万元;第4至6名各2万元。各项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主题演讲、圆桌论坛和交流会。百纳维科技公司创始人高智敏、微众银行区块链战略合作负责人杨萌、鼎链数科公司售前总监冯勇,分别就 Web3.0时代渐行渐近、微众银行以区块链技术等构建数字银行、国信跨链平台的建设等主题展开演讲。论坛采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线上参与人数近万。

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位于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的核心地带,2022年11月3日正式开园。建筑面积近6000平方米,致力于打造“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人才服务公共平台,开展政务、商务、生活3大服务,链接“政、产、学、研、融、用6类创新要素,为高端人才及企业提供政策、技术、市场、资金等全链条服务。

[编辑:卢东勃 陈苏雅 郑创彬]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