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盛宴”绽光彩 沙头角鱼灯节展演受热捧
2022-11-21 14: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非遗盛宴”绽光彩 沙头角鱼灯节展演受热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1日讯(记者 潘峰)11月18日晚上,2022第十二届深圳市沙头角鱼灯节在盐田会堂精彩呈现,11项高品质非遗节目受到市民热捧。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办公室副主任邱文清、深圳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王军等领导出席。

2022第十二届深圳市沙头角鱼灯节。

鱼灯节是深圳市和盐田区非遗保护部门于2011年联合创办的市级品牌文化活动,每年连续举办,旨在发挥盐田区国家级非遗项目沙头角鱼灯舞在深圳非遗保护传承实践中的带动示范作用。今年,活动以“鱼跃鹏城 非遗焕新”为主题,采取“展示、展览、展演”三展组合和“线下呈现+线上直播”全新模式,向广大观众展现了一台精彩且非遗味道纯正的文化大餐,助力深圳非遗走近百姓、融入生活,焕发新的活力。

展示:活灵活现“鱼新语”


鱼灯艺术装置打卡点。

活动当晚,在盐田会堂入口大厅中央位置,一组鱼灯艺术装置打卡点格外醒目,由六条被珍藏的鱼灯和若干条小鱼灯组合而成,制作精巧、动态各异,灯光闪亮、栩栩如生,俨然一个活灵活现的海底世界。入场观众争相在鱼灯装置旁驻足观看和拍照合影,特别是青少年朋友不由自主地伸出小手与鱼灯亲近。在观众接待区,细心的观众可以看到印有本届鱼灯节字样的镭射手提袋和沙头角鱼灯舞字样黄铜鱼型书签等精美文创小品。演出前到达会堂的观众,还可以通过舞台上LED大屏幕欣赏到新鲜出炉的获奖优秀宣传片《沙头角鱼灯舞少年说》,宣传片以青少年的视角讲述沙头角鱼灯舞的保护传承的故事。

[编辑:黎阳 王容 郑创彬] [责任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