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举办首届科技创新大赛 百余项目参与角逐
2022-11-21 09: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华润置地举办首届科技创新大赛 百余项目参与角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1日讯(记者 卢东勃)11月17日,华润置地首届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深圳举行。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华润置地总裁吴秉琪、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嵇世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姜文正、华为终端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邵洋等领导出席活动。

吴秉琪向与会嘉宾发表大赛开幕致辞。他表示,在华润集团科技创新工作精神的指导下,华润置地对科技创新的战略方向、管理制度、体系搭建、生态培育、人才引进等具体工作目标以及落地执行计划都提出了明确要求,首届科技创新大赛决赛的举办,既是评选与表彰置地科技创新成果,积极探索技术创新与应用创新的重要赛事,也希望通过一场竞赛,发现兼具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的人才。

嵇世山代表院方对晋级决赛的各参赛团队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自去年9月华润置地-深圳清华科技创新联合研究院在深圳挂牌成立以来,双方已就智慧城市、基于BIM的智慧营造体系成立联合实验室,下一阶段,联合研究院将进一步拓展在智慧城市、数字化运营、数据资产化、绿色低碳建材等重要领域的合作。

樊建平表示,本次先进院与华润置地的战略合作将围绕华润置地运营数字化、生产科技化、空间智慧化、数据资产化四大发展方向,初步形成基于科技创新需求的联合研发,基于业务发展需求的委托开发,基于战略发展需求的行业与学术专家咨询多元化合作模式,共建院企联合创新体。

姜文正表示,早在2017年,航天科技集团已与华润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深研院携手华润置地在新材料、智慧城市、大数据应用等多方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开启央企强强联合新篇章。

邵洋表示,全屋智能和过去的智能家居单品不同,是一个革命性新事物,是一个体系化、可生长、常用常新的空间智能化解决方案,非常高兴能在相关领域与华润置地进行战略合作,并欢迎华润置地加入空间智能实验室。

本届科技创新大赛围绕“运营数字化”“生产科技化”“空间智慧化”“数据资产化”四个赛道,公开征集了近100个内部科技创新项目、超600多人参赛,遴选出10强项目参与线下决赛,最终根据项目战略匹配度、技术创新性/先进性、经济社会效益及成果转化可行性,现场竞选出2022年度优胜项目。

决赛项目路演

大赛除了“决赛组”竞演环节,还增设了表演赛环节,选取7个复赛中极具落地潜力的项目现场汇报展示,由所有与会观众一致评选出“未来可期奖”。

经过近2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群智能技术在购物中心的应用与拓展”项目荣获本次大赛决赛一等奖,“华润置地智慧城市场景探索”“「置」慧升级成算在心——华润置地总承包及分包、量价线上精细化管理项目”及“一切为了价值创造——营销数字化平台及数据分析系统”项目获决赛二等奖,“基于BIM的智慧营造体系”“以数据驱动的物业科技服务平台”“润材数字供应链平台建设与应用”“一点智能,营销万象——万象生活商业智能营销平台”“商业项目的低碳路径探索—高效机房与光伏创新落地”“塑造科技新动能、开辟创新新赛道——华润城科技创新应用”项目获三等奖,“数字藏品在华润万象生活的应用”项目获“未来可期奖”。

颁奖环节

此外,在本次活动中,华润置地还分别与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深圳航天院、华为终端签署合作协议。

[编辑:卢东勃 王容 余晓泽]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