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学盛典·鲁迅文学奖之夜”举行 广东创下近十年来角逐“鲁奖”最好成绩
2022-11-21 09:37
来源: 南方日报

“中国文学盛典·鲁迅文学奖之夜”举行 广东创下近十年来角逐“鲁奖”最好成绩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0日晚,“中国文学盛典·鲁迅文学奖之夜”在北京中央歌剧院举行,第八届鲁迅文学奖获奖者齐聚一堂。

早在今年8月25日,第八届鲁迅文学奖在京揭晓。广州市作协副主席葛亮的作品《飞发》获中篇小说奖,深圳市作协副主席蔡东的作品《月光下》获短篇小说奖,李兰妮的作品《野地灵光》获报告文学奖提名,卢卫平的作品《瓷上的火焰》获诗歌奖提名,创下了近十年来广东文学界参与“鲁奖”角逐的最好成绩。

此次“鲁迅文学奖之夜”,晚会采取“文”“艺”联动的方式,首次将文学颁奖典礼与作品朗诵、情景歌舞、舞剧、合唱等艺术表演形式相结合,让艺术舞台绽放文学光芒。(记者 黄楚旋)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