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就推进什么、解决什么 福田新洲社区“包进联”行动见实效
2022-11-21 07:58
来源: 深圳商报

坚持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就推进什么、解决什么 福田新洲社区“包进联”行动见实效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虹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福田区新洲社区坚持为民办事、为民造福,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就推进什么、解决什么。建设立体停车场解决停车难,健康义诊科普常见病,组织辖区居民共建公园提升社区环境……一件件民生实事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新洲社区积极联合区直、街道等部门党员干部“揭榜”认领群众“急难愁盼”榜题,积极推进解决。“我们的资源是辖区居民,是挂点单位,是共建单位。”新洲社区党委书记张燕介绍说,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福田区积极组织干部“包路进楼联户”,社区盘活资源,积极发动群众,邀请辖区居民和挂点单位、共建单位共同参与社区的管理工作,一起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

新洲社区面积约1平方公里,作为典型的城市与城中村相结合社区,停车难是一个老大难问题。在福田区委区政府和沙头街道领导的关切支持下,新洲社区积极联系区应急局“揭榜”待建地难题,建起立体停车场。

新洲社区在开展“包路进楼联户”巡查行动时,在新洲二街祠堂村卡口处捡到多张居民遗失的身份证,当即通过“包进联”各级工作群的层层联动,接力传递,寻找失主。经查找人口登记信息系统,迅速与失主取得联系,经见面核实身份后归还身份证。失主们对此纷纷表示感谢。

“建设友爱和谐社区关系,创新实践必不可少。”新洲六街某医院项目从2019年开始施工,2022年竣工开业,期间因为疫情缘故,工程项目工期无故拖延,由此引发多起劳资纠纷,新洲社区落实“社区发令、部门响应”,化解矛盾纠纷。今年4、5月多次组织福田区住建局、福田区劳动监察大队、沙头派出所、沙头街道综治办等职能部门到场参与劳资纠纷协调会,监督该医院项目规范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分账管理制度,引导工人合理合法维护权益,多位一体落实措施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