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2023年春运团体订票即将启动
2022-11-21 07: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2023年春运团体订票即将启动

这是第1258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2023年春运外来务工人员团体订票将于2022年12月2日启动,广铁集团同日将启用外来工团体订票网站:eticket.gzrailway.com.cn。

○2023年春运节前出发团体票乘车日期为2023年1月6日—20日(农历腊月十五—腊月二十九)。

可预订的范围为:广东地区广州、广州东、佛山、东莞东、东莞、汕头、深圳、深圳西、深圳东站始发列车硬座、软座车票和广州南、深圳北站等高铁站始发部分高铁二等座车票。

○2023年春运节后返程团体票的乘车日期为2023年1月25日—2月8日(农历正月初四—正月十八)。

可预订的范围为:湖南地区与其他地区部分始发列车硬座、软座返程车票(含部分长沙南、怀化南站至广州南、深圳北站高铁二等座,具体返程车票的始发站以申报阶段网站公布为准,到站原则上为列车终到站)。

用工规模(经地方劳动或社保部门确认的企业流动人员数量)不少于30人的企业和5名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以下简称“自组团”),申报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每批次不少于5张的,均可申报。

今日天气

深圳市今日多云转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21-27°C;东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相对湿度55%-90%。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11月21日起,途经前海的这些公交线路有调整。

●深圳地铁13号线北延段迎新进展,首个始发泥水盾构区间顺利洞通!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2022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将于11月24-26日在深圳举行。本届海博会实行“白名单”申报制,未提前申报“白名单”或“白名单”审核未通过人员不能入场。

●第九届深圳湾音乐会昨日在深圳湾公园弯月山谷奏响。11月20日至11月22日每天19点30分,精彩上演!本次音乐会为线下演出+在线直播形式。

●据福田教育消息,2022年福田区民办中小学学位补贴申请时间为11月18日9:00 -11月25日18:00。

-------------------------------

问政

学校商报路段交通安全不容忽视(点击文字跳转发表观点)

有其他需求要反馈的小伙伴们还可直接到深圳论坛发帖,会得到官方回应哦。

手机报料地址:

https://activity.sznews.com/front/wz_bbs_wx/#/

PC论坛地址: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guide&view=hot

-------------------------------

天下事

●生态环境部等15部门日前联合印发《深入打好重污染天气消除、臭氧污染防治和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国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基本消除。

●教育部、国家语委将中小学生的普通话水平划分为6级,将于2022年12月15日起试行。>>详情

●教育部近日明确,取消就业报到证补办、改派手续,不再将就业报到证作为办理高校毕业生招录用、落户、档案接收转递等手续的必需材料。

●11月18日,五部门公布《关于进一步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指导企业不得以年龄为由“一刀切”清退大龄农民工。

●据台北动物园消息,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已于11月19日下午1时48分停止心跳。

●近期,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就公布了一起打着“老年互助会”的幌子进行涉老传销的案例。北京的刘女士交了3万元入会后,就掉进了传销陷阱

●近日,安徽阜阳一班级考试取得进步,班主任王老师自费请全班学生吃鸡腿。

●特斯拉将因为车辆尾灯间歇性无法照亮的问题,在美国召回超过32.1万辆汽车。此次召回涉及特斯拉2023年款Model3和2020-2023年款Model Y车辆。

△特斯拉Model Y电动汽车。新华社记者丁汀摄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11月19日报道,国际单位制新增4个词头扩展了最大和最小数字的计数单位,分别是ronna、quetta、ronto和quecto。

●当地时间11月18日,巴西联邦警察局发表声明称,由于移民数量管控政策,以及制作护照等旅行证件的预算不足,将于19日起暂停制作新护照,恢复时间待定。

-------------------------------

科技财经

●近日,载人级两座智能分体式飞行汽车工程样车研制成功。

●我国铁路智能勘测领域新突破,解决了我国铁路勘测完全依赖GPS的问题,可实现北斗系统全替代。

●从11月20日起,工商银行在广州、青岛、合肥、西安、成都5个城市营业网点开始发行特定养老储蓄产品,这是我国推出的第一款特定养老储蓄产品。

-------------------------------

世界杯

●当地时间11月20日傍晚17时40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在海湾球场举行。

●北京时间11月21日0∶00,A组第一轮东道主卡塔尔迎战厄瓜多尔,最终厄瓜多尔队2∶0战胜东道主卡塔尔队;21∶00,B组第一轮英格兰对阵伊朗。

●北京时间11月20日凌晨,法国队官方宣布——由于左大腿股四头肌受伤,新科“金球先生”本泽马被迫放弃参加本届世界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国际足联官方发布卡塔尔世界杯球迷主题曲《Tukoh Taka》。

编辑:胡一涵、单铭捷

校审:吴俊霞、陈苏雅、肖刚

配音:张蓝云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