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月花海,国韵悠长!2022粤港澳汉服文化周在龙华开启
2022-11-20 21: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圆月花海,国韵悠长!2022粤港澳汉服文化周在龙华开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0日讯(记者 胡安坤 实习生 马佳丽 通讯员 汪慧敏)着汉服,游古村,一朝梦回千年。11月18日晚,2022粤港澳汉服文化周在主会场观澜版画村拉开序幕。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旅游推广促进处相关负责人张译友以及相关协会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文艺演出。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广东省政协委员、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吴学明通过视频形式对本次活动送上祝福。

一曲《破阵乐》中国鼓开场,各种古典乐器轮番亮相,不同乐手为这首乐曲注入了充沛的情感,全曲大气磅礴,震撼人心。活动现场,五光十色的灯光秀在观澜版画村里上演。一轮圆月,一片花海,荷塘清幽……美轮美奂的光影投射在古朴的建筑上,让不少游客拿起相机与之合影留念。漫步版画村,光影交融,赏景听曲让人似乎穿越了时光。

龙华区三面环山,一水润城,客家文化、红色文化、时尚文化等在此交汇,形成了得天独厚的生态人文环境。此次粤港澳汉服文化周的举办地点观澜版画村,正是龙华历史古迹景点的典型代表,这里不仅是深圳市“文化+旅游”型示范基地,也是深圳十大客家古村落之一。观澜版画村依山傍水,拥有近300年历史的客家建筑群落,客家排屋、宗祠、水塘、碉楼组成一幅优美的风景图,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打卡游玩。

本次粤港澳汉服文化周系列活动,运用汉服、舞乐表演、市集体验、投壶射艺等多种传统元素,给古村、古墟增添了新的活力。

一村一景、悠悠国风,浓浓的文化氛围让人领略了汉服之秀、华夏之美。此次活动以汉服为媒,充分展现了龙华丰富的旅游资源,也为市民朋友带来了一场深度沉浸式体验。未来,龙华将持续通过文旅融合创新提升旅游产品生命力和吸引力,将钟灵毓秀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历史遗存完美结合,营造“古风古韵古村落,古宅古巷古人家”的特色文化氛围,高质量打造城市“微度假”目的地,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彭桂红 陈苏雅 肖刚]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