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与企业实现“双向奔赴” 龙华区技能人才校企合作交流活动在龙华人才园举办
2022-11-20 20: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院校与企业实现“双向奔赴” 龙华区技能人才校企合作交流活动在龙华人才园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0日讯(记者 潘宝仪)11月19日,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主办、各街道协办的“百校龙华行—千企纳才来”2022年龙华区技能人才校企合作交流活动在龙华人才园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院校代表和辖区企业在这里实现了“双向奔赴”。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邀请了院校及企业代表分别就学校概况、专业特色、生源情况以及公司特色、招募计划、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宣讲发言。在交流环节,企业代表与参会院校围绕技术技能人才未来定向培养、输送等相关事项展开深入交流,有效促进院校与龙华区企业人才供需对接。

(主办方供图)

为聚焦需求,精准匹配合作学校,龙华区人力资源提前数月开展筹备各项工作,通过深入走访企业调研用工情况及产业技能人才需求,紧扣赋能助力“数字龙华”建设所需,精选了来自全国广西、湖北、陕西等8个省份的近70所职业院校,邀请辖区120余家优质企业参与,到场企业涵盖12个行业,岗位需求人数近5000人。

活动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及龙华区各街道大力协助下,活动促成互动洽谈近1500家次,现场有10家院校与企业签订初步合作协议,达成合作意向30余项,预计到2023年上半年可向龙华区企业输送技能人才2.4万名。

与会院校和企业发言代表表示,感谢龙华区人力资源局搭建的交流对接平台,希望政校企三方共同借此机会构建起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一同为龙华的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沃土。

据了解,龙华区技能人才校企合作交流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10届,活动深得龙华区各企业及院校的认可和支持,下一步,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将继续构建“桥梁”枢纽,强化服务作用,积极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揽才战略部署,为加快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编辑:李旖露 陈苏雅 王海婷]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