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赴中国海油深圳分公司调研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企业工作
2022-11-20 15:3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覃伟中赴中国海油深圳分公司调研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企业工作

覃伟中赴中国海油深圳分公司调研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企业工作

11月19日,市长覃伟中赴中国海油深圳分公司调研,走访服务企业并深入生产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覃伟中来到流花油田群海洋石油119海上浮式生产储卸油轮,听取中国海油深圳分公司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油轮作业情况。他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基层,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覃伟中指出,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强创新链、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四链”协同,引进和集聚海洋油气科技人才,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提升基础固链、技术补链、融合强链、优化塑链能力,推动海洋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要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加大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为保障能源安全作出更大贡献。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定,加强安全管理培训,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覃伟中要求,各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企业工作,认真开展企业大走访,面对面倾听企业发展需求,积极主动、精准高效、快速便捷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努力为各类市场主体在深发展营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王幼鹏,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调研。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