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深圳分行举办上市培育顾问服务专享会
2022-11-20 17: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农行深圳分行举办上市培育顾问服务专享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0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曾于倩)11月18日,农行深圳分行科创中心举办“千帆智远”系列活动之上市培育顾问服务专享会,邀请中信建投证券公司、锦天城律师事务所、荣正咨询,共同为30余家拟上市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解读上市过程中各类核心问题。

(农行深圳分行供图)

本次活动,农行深圳分行向参会机构和企业嘉宾系统介绍了融智服务和上市培育服务、高管私行服务。券商、律所、咨询机构就企业A股上市趋势及审核要点、上市法律事项、注册制下的拟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等上市核心问题进行主题分享,并针对与会企业提出的各类需求和问题进行对接与解答。

(农行深圳分行供图)

据悉,2020年农行深圳分行成立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推出“千帆企航”科创企业专属服务品牌。两年来,该行持续为科创企业提供包括股权投资、信贷支持、债券融资和综合服务在内的全方位金融服务。2022年8月,推出“千帆智远”融智子品牌,与近80家机构结成融智联盟,共建集上市培育、多元融资、专家服务、经验交流、信息共享、管理提升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服务平台,形成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多方共赢的健康生态,促进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近年来,农行深圳分行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探索服务科创企业的新模式、新路径。落地农行系统内首支科创股权投资基金,并完成5笔投资,探索投贷联动新模式;与深交所平台合作推出7场“千帆企航云路演”活动,为专精特新企业对接意向战略投资人;发行粤港澳大湾区首单专项支持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资产支持票据,为企业搭建资本市场融资桥梁;与科研院校、交易所、上市辅导机构、咨询机构、创投机构、产业资本等联盟机构等外部机构合作,共同为企业提供公司治理、资本运营、产业整合、人才培养等“一站式上市培育服务。

据了解,农行深圳分行高度重视与联盟机构的合作,通过资源整合及业务协同赋能,陪伴和扶持科创企业实现跨越式成长。以品牌为依托,农行深圳分行表示将继续开展“千帆智远”系列活动,与联盟成员们携手共进,持续构筑多元化合作生态,为科创企业提供“融资+融智”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编辑:李旖露 陈苏雅 王海婷]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