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6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11月23日在深开幕
2022-11-20 17: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86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11月23日在深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0日讯(记者 叶梅)11月23日至26日,以“创新科技 智领未来”为主题的第86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以下简称“CMEF”)将在深圳举行。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多家品牌企业将携数万款产品集中亮相,预计吸引超12万行业同仁到场参观。

据悉,被誉为全球医疗产业“航母”的CMEF多展齐发。同期举办国际康复及个人健康博览会 (CRS)、国际养老福祉及护理用品博览会 (CECN)、2022国际智慧健康展览会、2022中国应急、安防及救援技术装备博览会、国际家用医疗用品展览会(Life care)、国际宠物健康展。

展览将集中展示体外诊断、医学影像、智慧医疗、康复养老及家用医疗、智能制造、应急安防救援、宠物健康医疗、医院建设全产业链等科技集群的深厚实力,充分展现全球医疗器械行业最前沿态势,引领行业新未来新方向。

展会同期,将有50余场论坛和会议举行,数百位业界大咖、行业精英和意见领袖,将聚焦中国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智慧医疗、医疗器械核心技术、社会办医、体外诊断、生物样品储存、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国际化法规、康复养老、超声影像、中医药、应急救援、宠物医疗等政策及产业热点话题,为全球健康产业带来一场科技交融、才智碰撞的巅峰医疗盛宴。

CMEF主办方国药励展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凭借独特的区位和产业优势,为医疗器械行业的孕育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土壤。而《粤港澳大湾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创新发展工作方案》的发布,更赋予深圳医疗器械产业作为大湾区核心引擎和全国先行示范的光荣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圳医疗器械产业在着力推进产业协同创新、攻关高端医疗器械、逐步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等方面,为打造健康中国的“深圳样板”作出贡献。

“作为友好合作伙伴,CMEF将充分发挥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等平台作用,持续放大溢出带动效应,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全方位助推健康深圳建设,助力深圳成为更具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CMEF主办方国药励展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CMEF素有全球医疗产业“风向标”之称,已成为覆盖智慧健康、医疗器械、康复养老、医院建设全产业链及全生命周期的集产品技术、新品首发、贸易合作、学术交流为一体的全球化综合服务平台,将为建设现代化医疗服务体系与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全新数字医疗解决方案、 AI智能辅助诊疗、检测综合解决方案等整体解决方案都成为了行业热点。本次医学影像展区将围绕放射、超声、核医学、分子影像、介入等细分领域行业最新热点,集中展示聚焦基层医疗定位产品以及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大数据、5G互联网深度融合的各类智能影像产品。

本次展会首次特别设立的医疗机器人展区将展示包括第一且唯一一款由中国企业研发并获准上市、全面覆盖胸腔、腹腔、盆腔领域临床应用重要复杂术式的四臂腔镜手术机器人;完全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骨科手术辅助机器人;打破进口长期垄断、可同时覆盖髋关节与膝关节自主研发的骨科关节手术机器人;国内首个获批“导航+自动执行”骨科智能手术系统等在内的诸多创新医疗机器人产品。

据了解,本届展会国际展区依旧活跃,将迎来德国、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英国、法国、以色列、丹麦、比利时、奥地利、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澳大利亚、巴基斯坦、意大利等国家代表和香港、台湾地区代表携新品参展。同时,CMEF将充分聚焦地方产业集群的创新发展,充分结合医疗器械本土化的背景,展示江苏、上海、浙江、广东、深圳、山东、四川、湖南等30个地方产业集群的特色产品。

[编辑:李旖露 陈苏雅 王海婷]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