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到龙华区调研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0 08:3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孟凡利到龙华区调研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孟凡利到龙华区调研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9日,市委书记孟凡利到龙华区,深入方舱医院建设现场、核酸检测点、企业等调研。他强调,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孟凡利来到九龙山体育公园方舱医院建设现场,向参与建设施工的所有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并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设施配套、收治能力、医护人员配备等情况,强调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原则,严格按照标准规范,集中资源力量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建设,为做好新冠肺炎感染者分级分类救治提供有力支撑。在松元厦社区便民核酸检测点,孟凡利看望慰问一线医护工作者和工作人员,检查采样能力、力量配备、服务保障等情况,并听取流调溯源工作情况介绍。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核酸检测服务工作,优化布局、提高效率,最大程度方便群众;要以快制快开展流调溯源,千方百计追踪源头,不断提升流调溯源科学化水平,坚决阻断社会面传染源。在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孟凡利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等情况,叮嘱要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并勉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力度,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实现更好发展。

孟凡利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高度的警觉,保持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的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强力量统筹,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态度更坚决、更果断,行动更迅速、更有力,以快制快打好本土疫情歼灭战,更加突出精准性、增强针对性守好守牢防输入关口,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深入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优服务”。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政同责,强化担当作为,担负起防控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亲自上手亲自抓,以强有力举措促进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日夜兼程、真抓实干,全力抓好今年剩余40多天的项目建设、经济运行和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抓细经济调度,系统谋划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项目现场克服困难解决问题,扎实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尽最大努力争取全年经济增长实现更好的结果。

市领导黄敏、陶永欣参加调研。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