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虚拟大学园孵化科技企业1700余家
2022-11-19 11: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虚拟大学园孵化科技企业1700余家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闻坤)近日,以“新时期·新战略·新路径”为主题的2022年深圳虚拟大学园联席会议在福田区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形式,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嘉宾、各界专家学者及深圳市职能部门代表围绕深化科技创新战略研究、探索市校合作新路径、推动各高校科研成果在深产业化等方面展开研讨和交流,为深圳市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献言献策。

据介绍,成立23年以来,深圳虚拟大学园持续推动和引领国内外一流大学与深圳科技创新融合发展,已聚集包括清华大学、香港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等68所国内外知名院校,其中QS排名前100高校11所,985高校30所,香港高校6所,国外院校8所。园区建有市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等创新载体78家。园区累计孵化科技企业1700余家;累计培养各类人才44.5万余名,已建立较为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累计承担科研项目近5200个,转化成果约2600项。

大会举行了伯明翰大学创新管理与科技转化深圳研究院启动仪式、深圳市科技战略咨询中心揭牌仪式以及合作单位和智库签约仪式。会议还举行了第十四届深创赛深港澳高校预选赛暨第四届深圳虚拟大学园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共20个项目分获预选赛团队组及企业组的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2个。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