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2022-11-19 08:4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1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确保将二十条优化措施落实到位。要深刻认识防住疫情是前提,稳住经济是关键,确保安全是根本,立足人大职能,强化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形成更广泛共识、凝聚更强大合力,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高质量履职成效为深圳做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在深圳建设“国际红树林中心”,赋予深圳新的重要使命任务。要深刻认识湿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完成好这项光荣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高政治站位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序推进海域污染防治条例等法规的立法工作,组织开展好我市自然资源保护情况视察,推动市政府全方位提升深圳湿地保护治理水平、高质量建设“国际红树林中心”,全面开展红树林保护技术交流、信息共享和监测评估,向世界展示湿地保护中国方案、深圳力量。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