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善于用法治力量守护绿水青山
2022-11-19 08:4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善于用法治力量守护绿水青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1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会议。

骆文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行动指南,准确把握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新形势新任务,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推动良好生态环境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促进深圳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实现双赢。要推动政府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改善深圳城市环境质量,让市民切实感受到实实在在的环境效益。

骆文智强调,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美丽深圳建设的生动实践,善于用法治力量守护绿水青山。要加快推进深圳经济特区自然灾害防治条例、海域污染防治条例、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水资源管理条例、水土保持条例等法规的制定和修改工作,不断完善生态环境保护法规体系。要运用视察、调研、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等多种形式常态化开展好生态环境保护情况监督,为助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深圳、打造可持续发展先锋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裴蕾、陈光荣,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各专(工)委负责人作学习发言。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