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理学会2022秋季学术会议在深圳举行
2022-11-18 18:40
来源: 深圳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物理学会2022秋季学术会议在深圳举行

中国物理学会2022秋季学术会议在深圳举行

11月18日上午,中国物理学会2022秋季学术会议在深圳开幕。中国物理学会理事长张杰、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杰说,中国物理学会汇聚了一批优秀的知识分子,从科学救国、科学报国到科学强国不懈努力,要同心协力、踔厉奋发,探索基础科学奥秘,发展前沿科技事业,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中国物理学会将进一步打造对内公平开放、包容丰富的学术沟通交流生态,持续推进秋季学术会议影响力提升计划,提高会议学术质量和国际化水平,吸引更多有国际影响力的物理学家参与。

覃伟中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深圳正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四链”协同,努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期待各位院士、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助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圳将加强与中国物理学会在学术交流、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携手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薛其坤说,通过本次秋季学术会议,大家共同交流物理学发展前沿、交叉热点和变化方向,积极推动我国物理学事业的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这体现了中国物理学会的责任和担当。希望大家利用好秋季学术会议这个平台,碰撞思想火花,促进交流合作,为中国物理学的发展赋予新动能、开启新篇章、取得新成就。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物理学会颁奖仪式,中国物理学会副理事长赵政国宣读获奖名单。

据悉,中国物理学会秋季学术会议是由中国物理学会主办的年度学术会议,是中国物理学界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的品牌学术盛会。中国物理学会2022秋季学术会议由南方科技大学承办,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国物理学会成立90周年庆祝活动。

市领导郑红波,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活动。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