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前海》新书首发式在深举行
2022-11-18 20: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春天的前海》新书首发式在深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8日讯(记者 童小晋)11月18日上午,由深圳出版集团海天出版社重磅推出的图书《春天的前海》在深圳书城中心城首发。首发式上,深圳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兼海天出版社社长聂雄前与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管理局副局长袁富勇一起为《春天的前海》揭幕。

长篇报告文学《春天的前海》聚焦粤港澳大湾区,真实记录了 “特区中的特区”——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十二年来在一片荒滩上精耕细作的发展历程,通过一个个新颖生动的前海人的故事,反映了前海在先行先试、制度创新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

海天出版社新书《春天的前海》(图片由深圳出版集团提供)。

作者李朝全曾前往前海法院、深圳国际仲裁院、创新研究院、微众银行等机构进行深入调研,采访了二十多位青年创业代表,其中有香港青年创业代表陈升,湾区追梦社群创始人洪纬,前海深港基金小镇董事长蔡杰、茵塞普生物科技创始人余广滔等。

在首发式上,《春天的前海》作者李朝全通过视频简单介绍了创作本书的感想。“看到前海,就仿佛重新看到深圳改革开放初期的情境。在前海接触到的充满活力的年轻人,让我看到了前海希望无限,前景光明。”李朝全说。

聂雄前致辞(图片由深圳出版集团提供)。

聂雄前向前海企业家代表赠书(图片由深圳出版集团提供)。

《春天的前海》的出版方代表深圳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海天出版社社长聂雄前在首发式上致辞。他认为,《春天的前海》这一书名生动地将前海建设的意义彰显了出来,深圳改革的春天带来了秋天丰硕的成果,前海是它的又一个春天,它正在酝酿着新的更大的收获。

新书主题分享会(图片由深圳出版集团提供)。

首发式后举行了新书分享会,深圳大学文学院原副院长、一级作家南翔教授和UNI香港青年创业空间CEO陈升、天空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姚震邦还分享了阅读《春天的前海》的感想,并围绕“前海的春天”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对谈。

[编辑:金洪竹 周锦春 肖刚]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