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执法检查“大比武”实战见功夫
2022-11-18 14: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执法检查“大比武”实战见功夫

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检查业务技能“大比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8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张尉心)考理论,比实操,拼竞答。11月15-17日,大鹏新区组织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检查业务技能“大比武”,新区一线安全执法检查人员在实战中锤炼真功夫。

安全理论知识考核

此次“大比武”活动设置安全生产执法员、专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员、社区安全员3个组别,来自新区应急管理局,葵涌、大鹏、南澳办事处的近200名一线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参与执法技能竞赛。比赛中采取“文争”“武斗”相结合,即先要经过安全理论知识考核才能进入实操环节,而只有在紧贴日常执法、检查、巡查的实操比赛中发现尽可能多的隐患,才能在最终的综合竞答环节中一战高下。最终9位选手获得个人全能奖,4位选手获得个人单项奖。

实操检查环节

“此次实操比赛中,我们的一线执法员最多在10分钟内发现了20处大小隐患!我们举办‘大比武’的目的就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战,在实战中锤炼高素质应急综合执法铁军。”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据了解,下一步,大鹏应急部门将结合“大比武”发现的隐患问题集中向企业反馈,推动整改形成闭环。

[编辑:古亮宇 王容 朱玉林] [责任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