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南澳中心小学开展禁毒宣传主题班会活动
2022-11-18 14: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南澳中心小学开展禁毒宣传主题班会活动

“远离毒品,健康成长”禁毒宣传主题班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8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庄小立 杜方方)为深入推进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增强他们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日前,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南澳办事处在南澳中心小学开展“远离毒品,健康成长”禁毒宣传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各班班主任通过PPT讲解毒品种类、特征和识别方法,并特别提醒青少年需要防范伪装成“邮票”玩具、“奶茶”“糖果”零食等具有迷惑性的新型毒品,告诫他们上下学路程中不随意接受陌生人的饮料和食物,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从而做到有效规避沾染毒品;同时通过案例讲解和播放禁毒短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强调毒品的影响和危害性,帮助他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据了解,南澳中心小学共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禁毒宣传主题班会活动。此次活动既提高了同学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又加强了学校禁毒预防教育宣传力度,为构建绿色、无毒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古亮宇 王容 朱玉林] [责任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