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获金奖和大奖!2022深圳簕杜鹃花展开幕,宝安阳台花园惊艳亮相
2022-11-18 11: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荣获金奖和大奖!2022深圳簕杜鹃花展开幕,宝安阳台花园惊艳亮相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8日讯(记者 肖慧涓)小小阳台花漾多,在深圳赏花也能找到“诗和远方”!11月15日,2022深圳簕杜鹃花展以“阅读阳台之美”为主题在莲花山公园开幕。

本届花展举办时间为2022年11月15日至12月5日,总面积逾20万平方米,主要由全新升级改造的簕杜鹃专类园(毓秀园)-绿色摇篮展区,和由绚彩花园(含阳台生活展棚)、未来花园、万象花园组成的3大花园展区,以及阅读市集、户外市集、花屿市集和城市花集组成的花集板块组成,并在主游线上穿插了3个风格各异的露营营地。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花展期间还将举办自然教育嘉年华、市民花挂制作、簕杜鹃学术交流会、家庭园艺讲座、迷你音乐会等文化活动,旨在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耳目一新、美轮美奂的赏花盛宴。

据了解,绚彩花园位于莲花山公园深业上城入口大草坪,面积约14000平方米,布置有深圳各区城管及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以“阅读阳台之美”为主题,参展布置的26座精彩阳台花园,并且包含一处“阳台生活”专区,展现别样深圳花漾生活。

其中,宝安区创作的2个主题阳台荣获本届簕杜鹃花展2项大奖,分别是“回归隐居”阳台花园荣获城市公园组“金奖”,“儿童的王国”阳台花园荣获城市公园组“大奖”。

“回归隐居”阳台花园 荣获城市公园组“金奖”

记者了解到,此展园主题为“回归、隐居”,柔顺、围合曲线式平面布局,寓意家的港湾,主要花材采用悬根、自然造型簕杜鹃,也是自然景致的剪影;地面采用竹木,更环保的贴近自然,让回家的心情有“回归式”放松。铺设、植物材料简洁易实现,造价实惠,市民容易借鉴。

外部利用周边优良的景观资源,通过框景、竖向留白等手法,把自然景观借景至阳台空间,整体景观更有层次,更添一份诗和远方的情怀。

“儿童的王国”阳台花园 荣获城市公园组“大奖”

展园主题是“儿童的王国”,关注儿童家庭教育,布局多个兴趣教育空间,让儿童与花园阳台一起成长。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展园主要由四个创意空间布局:传统文化精神引导——如通过竹子等的生长进行精神引导;劳动教育空间——通过蔬菜、水果等植物种植,教导付出与收获的喜悦;艺术鉴赏空间——各种造型、搭配的花草,给予记录生长、绘画的空间;活动协调空间——地面布置互助活动设备。

此外,展园利用室外景观环境,结合功能明确的室内用途,创造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和条件,辅以艺术的结合,提升整体的生活环境及心灵层次,打造全新的属于儿童快乐成长的第二课堂。现场花展吸引市民驻足观赏,与孩子参观阳台花园展区,其乐融融,好不惬意!

预约观展提醒

为了给市民游客提供最佳的赏花观展体验,花展期间各展区将采取围合管理措施,通过线上预约方式观展。

市民可关注“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或者下载“i深圳”APP,点击“公园深圳”,进入预约入口后,点击“花展预约”,选择预约时间,输入个人信息、手机号,如有随行人员需填写随行人员信息,提交即可。预约成功后,可在“我的预约”查看预约情况及预约码。

[编辑:谢孙武 王容 朱玉林] [责任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