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宝安区城管局邀您一起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2022-11-18 11: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宝安区城管局邀您一起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8日讯(记者 肖慧涓)为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邀您一起来学习和掌握一些消防知识!

-安全隐患要注意 -

1.家用电器故障易引起火灾

使用电磁炉、电热毯、电熨斗等电器时,要避免因线路老化、经常搬运导致电线受损而引发火灾。

2.烤火取暖易引起火灾

取暖物严禁用汽油、煤油、酒精等易燃物引火,火炉周围不要堆放可燃物品,严禁使用取暖用品烘烤衣物。

3.乱扔烟头易引起火灾

不随意将烟蒂、火柴杆扔在废纸篓内或者可燃杂物上,不要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

4.燃放烟花爆竹易引发火灾

燃放烟花、爆竹要选择安全的场所及掌握正确的燃放方法,且燃放后要及时对现场进行检查清理,消除火险隐患。

5.气体泄漏易引起火灾

一旦发现煤气泄漏,应立即关闭气阀和炉具开关,并打开门窗,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切记不要在燃气泄漏场所拨打电话;发现邻居家煤气泄漏时,应立刻敲门通知,切勿使用门铃。

6.私接乱拉电线易引起火灾

不超负荷用电,不使用过多的用电设备,不用铜、铁、铝丝等代替刀闸开关上的保险丝,不随意改动线路,电动车到指定的地点充电。

大家要随时整改家中的火灾隐患,养成出门关火、关电、关气的好习惯,并清理楼道内违章停放的电动车及杂物,保持消防逃生通道的畅通。教育孩子养成每到陌生环境时要先熟悉逃生通道、消防器材摆放位置的习惯。

-消防安全,这些细节要注意!-

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关注消防安全,珍爱生命!

记者:肖慧涓

设计:康敏

来源:央视新闻 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新闻网

[编辑:谢孙武 王容 朱玉林] [责任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