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余人激烈角逐 深圳市第六届森林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举行
2022-11-18 16: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350余人激烈角逐 深圳市第六届森林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举行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8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蒋东霖)11月15日至17日,市森防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森林消防队伍在市森林消防训练基地开展“第六届森林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经过激烈竞赛,福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大鹏新区代表队以优异成绩分获本次比武专业组的团体冠、亚、季军;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二队、龙华区(半专业)队、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一队代表队分获半专业组的前三名。

据了解,本届大比武的主题是:献礼二十大,铁军护青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金山、刘建军分别出席了开幕、闭幕式活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应急管理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11个区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以及市、区的12支专业森林消防队伍、15支半专业队伍,共350余人参加了此次比武活动。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金山致开幕词。(主办方供图)

15日上午,大比武开幕式举行,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金山致开幕词。他指出,此次大比武活动全面展示了深圳森林消防队伍扑救森林火灾的实战能力和森林消防队伍团队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森林消防队伍的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希望各支参赛队伍要以大比武为契机,以赛促练,共同提高,真正比出精气神、赛出新干劲。他还提出三点期望:期望各位参赛人员全力以赴、勇争第一,取得好成绩;期望各位裁判员公平公正,严格执裁;期望组委会工作人员维护好赛场秩序,确保安全。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建军致闭幕词。(主办方供图)

17日上午,大比武落下帷幕,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建军致闭幕词。他指出,预计深圳秋冬季(11月至明年2月)存在气象干旱风险,森林火险形势将日益严峻。他要求各区、各部门和各单位一定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希望大家以这次大比武为契机,以比促训、以训促战,将大比武中的经验和体会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一如既往的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为深圳森林生态安全保驾护航。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深圳市第六届森林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决出个人单项前三名和团体总分前三名等奖项,在3天比赛时间里,来自市、区的12支专业森林消防队伍、15支半专业队伍,共255名参赛队员参加了比武。参赛队伍分别在森林消防理论知识、3000米负重跑、多旋翼无人机操作、定向越野搜索目标、泵车结合以水灭火、风力灭火机操作与使用、油锯操作与使用、便携式水泵串联与撤收、篮球锦标赛9个竞赛项目上展开角逐。

[编辑:潘润华 吴超 王海婷]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