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精准组织开展核酸检测 不能擅自扩大检测范围
2022-11-18 10:30
来源: 央视网

科学精准组织开展核酸检测 不能擅自扩大检测范围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网消息:核酸检测是疫情早发现的重要手段,如何科学精准组织开展核酸检测,跨省旅游有何新变化,来听相关部门的回应。

2022111809225614929.jpg

国家疾控局副局长 沈洪兵: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主要是严格落实对风险岗位、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要求,不能擅自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沈洪兵表示,发生本土疫情后,如果当地疫情仅有零星的感染者,传播链条清晰,在没有社区传播风险的时候,一般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当疫情存在扩散风险时,疫情所在的区可以根据风险评估结果,每日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连续3次核酸检测没有社会面感染者后,间隔3天再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无社会面感染者可停止全员核酸检测。

国家疾控局副局长 沈洪兵:跨区域流动人员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抵达目的地后要按属地要求进行“落地检”,3岁以下婴幼儿等特殊人群可免予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针对旅游出行,文化和旅游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各地旅行社要引导游客主动进行核酸检测,推动防控关口前移;继续暂停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暂不恢复陆地边境口岸城市团队旅游业务。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