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文体旅游市场第六届消防安全技能运动会举行
2022-11-18 09: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文体旅游市场第六届消防安全技能运动会举行

image.png

消防安全技能运动会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7日(记者 谢燕丽)11月16日,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虹桥公园组织举办光明区文体旅游市场第六届消防安全技能运动会。本次活动分为机关组与企业组两个组别,集结了由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街道办事处及辖区文体旅游经营单位职工组成的45支团体竞赛队伍,参与运动员近300名。

记者获悉,光明区文体旅游市场消防安全技能运动会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一直秉持着推广消防安全知识的宗旨,受到了群众广泛好评。今年,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继续结合自身特色,将答题解密与定向越野作为本届运动会的比赛形式,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知识融入比赛各个环节中,集竞争性、趣味性、健身性、教育性于一体,参赛队员要发挥集体智慧和协作配合能力通过理论、实操与体能的三重考验。

运动会现场,虹桥如一条醒目的“红飘带”,参赛运动员在其间来回穿梭,迸发力量与激情。身着统一主题文化衫的参赛队员挥洒着汗水,接连通过“模拟入场人员防疫检测”“模拟灭火器油盘灭火”“消防水带连接和使用”“模拟烟雾环境匍匐前进”等7项技能考验,最终由光明(红满庭)红木文化古镇夺得冠军。

据介绍,接下来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保障文体旅游行业安全平稳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 王海婷]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