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购买火车票政策有变!明年元旦起实施
2022-11-18 08: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购买火车票政策有变!明年元旦起实施

●近日,深圳首个工业园区应急管理服务站在宝安区福海街道大族激光工业园建成,正式投入运行。

●在2022全球智慧城市大会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中国区颁奖典礼上,深圳福田区荣获2022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中国区经济大奖。

●11月17日至11月27日,第13届深圳湾艺穗节如约而至,持续11天呈现37场精彩演出。

●大鹏新区新一轮单位人才住房开始配租,供应房源138套,受理时间为2022年11月15日至2022年11月23日。

●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福田管理局获悉,在梅林水库水源保护区、笔架山等处均惊喜地发现了“植物中的钻石”,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土沉香。

●本周末,“山海专线”上下山线路站点有所调整。从11月12日起,每周六日、法定节假日开通试运行;三个月后将根据客流量情况,合理调整工作日接驳班次。

d1d4ba778b0ec6a08b0ef1e6d9cee5b6.png

问政

滢水湾晚上施工噪音极大,严重扰民(点击文字跳转发表观点)

龙华生态环境局,我要投诉位于观澜新田沙博小区后面的公司(点击文字跳转发表观点)

多x湘菜馆油烟净化不达标,直排到小区(点击文字跳转发表观点)

红山地铁站后面医院,晚上一两点还在施工!(点击文字跳转发表观点)

有其他需求要反馈的小伙伴们还可直接到深圳论坛发帖,会得到官方回应哦。

手机报料地址:

https://activity.sznews.com/front/wz_bbs_wx/#/

PC论坛地址: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guide&view=hot

天下事

●11月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今后国内发生聚集性疫情,只有密接需集中隔离;3岁以下婴幼儿等特殊人群可免查核酸证明。

●教育部办公厅发布通知,国家开放大学加挂国家老年大学牌子。

●2022年度京、津、冀、鲁地区共有813家医疗机构实现临床检验结果互认。其中,北京284家、天津89家、河北312家、山东128家。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的法官高晓力、孙祥壮分别当选联合国上诉法庭、联合国争议法庭法官,这是中国候选人首次当选。

●国产大飞机C919从上海出发,并在成都双流机场平稳落地。

●近日,国家邮政局公布快递公众满意度排名,快递品牌前五名分别是:京东快递、顺丰、邮政、中通、圆通,得分均在80分以上。

●11月16日,福建漳州。一游客抓拍“白凤凰”在山谷飞舞,宛若仙境神鸟。

●近日,在广西第十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板鞋竞速男女混合4x100米决赛中,运动员们步伐“神同步”,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决。

●当地时间11月16日,美国亚马逊公司证实已经开始裁员,但没有具体说明裁员人数。多家美国媒体此前报道称,亚马逊公司计划本周裁员约1万人。

●耶鲁大学和哈佛法学院以“评级方式存在缺陷”为由,宣布将停止参与并脱离美国新闻(U.S. News)大学排名。

科技财经

●11月17日,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第三次出舱活动全部既定任务,这是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组装完成后的首次航天员出舱活动。

●经过十年努力,我国科学家首次从野生玉米中成功克隆出高蛋白基因。

●以色列希伯来大学教授哈盖·莱文领导的研究团队在《人类生殖更新》期刊上发布论文称,最新研究发现,不到50年间,全球男性平均精子数和精子浓度均下降超过50%。

●今年以来截至11月10日,累计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购税686.2亿元,同比增长101.2%。

●11月17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32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00%。由于当日有90亿元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1230亿元。受此消息刺激,国债期货三大主力合约在连续下跌后小幅反弹。

●11月17日,大盘全天低开后探底回升,沪指3100点失而复得。截至收盘,沪指跌0.15%,深成指跌0.13%,创业板指跌0.71%。

健康科普

睡眠超10小时小心引发心血管疾病!

你知道吗?人在处于深度睡眠时,心率和血压会明显下降,心脏得到充分的休息。如果睡眠质量比较差,会导致在睡眠过程中,血压增高,心率变快,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概率。研究发现,每天晚上睡5个小时,比睡7~9个小时发生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50%左右,但睡眠时间超过10个小时,也会增加发生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世界杯

●2022卡塔尔世界杯将于11月20日至12月18日举行,预计将吸引约120万球迷前来观赛。

●据卡塔尔旅游局统计,今年一季度,卡塔尔的酒店客房数量仅在3万间左右,而这些酒店房间中的80%已被国际足联预订。对于大部分普通球迷来说,要在世界杯期间预订到一个酒店房间,不仅需要提前准备,还需要运气。

编辑:周玥、胡一涵、张弛

校审:吴俊霞、周锦春、肖刚

配音:张蓝云

封面图:图虫创意

转载请注明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