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党委(党组)统筹安排 领导干部以身作则 坚决在深圳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8 07: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党委(党组)统筹安排 领导干部以身作则 坚决在深圳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11月1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做好统筹安排,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决在深圳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出席会议。

孟凡利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各级党组织要做好统筹安排,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各级党组织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作出系统安排部署,明确具体要求,加强督促检查,统筹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求,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抓落实,通过一遍一遍学习、一遍一遍体会、一遍一遍收获,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真正学深学透每一个思想观点、每一条政治论断、每一项实践要求,通过深入的学习有深刻的体悟,形成发自内心的强烈共鸣和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部署要求,结合深圳实际完善发展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制,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抓的真抓,干的真干、实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会上,覃伟中、骆文智、林洁、余新国、刘连生、黄敏、余钢、张华、陈清作了学习交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