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论坛在深举办 深圳合规专家委员会进一步扩容
2022-11-17 20: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论坛在深举办 深圳合规专家委员会进一步扩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7日讯(记者 张玲 翁任莹)11月17日,以“合规促进,砥砺前行”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深圳)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论坛在深圳举办。

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论坛采取“主旨演讲+圆桌会议”形式,线上线下同时举行。论坛邀请了合规界知名专家共同探讨和展望企业国际化合规经营的现状与前景,并为第二批深圳市贸促委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委员会专家委员获颁聘书,扩容后的合规专家委员会将更好地为深圳市企业提供高质量的合规法律服务。

(更多法治新闻,请点击:深圳法治发布

深圳市贸促委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委员会第二批专家委员获颁聘书。(主办方供图)

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黄进在致辞中表示,合规对我国全球化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具有重要意义。合规建设已成为新时代国际化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是企业做大做强、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

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广东省贸促会会长方利旭提出,广东外向型企业众多,对外贸易投资合作活跃,引导企业加强合规管理,推动企业守法合规经营,防范境外经济风险的现实需求突出。外向型企业应该强化合规意识,完善合规制度,防控合规风险,积极构建有效合规管理体系。

论坛现场。(张玲 摄)

为了适应当前的国际经贸发展趋势,深圳市贸促委这几年一直在做合规工作。深圳市贸促委法律部副部长王甜甜介绍说,合规工作包括开展合规培训,涉及出口管制、贸易救济、反垄断等。每年编印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合规指引,已编印东盟篇、南亚篇、涉外知识产权篇。此外,深圳市贸促委每年还会举办一至两场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活动。

深圳市贸促委法律部副部长王甜甜接受记者采访。(张玲 摄)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贸促委和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深圳经理学院已签署三方协议,在深圳建设合规培训示范基地,目前已经开始招生,将为深圳培养更多合规人才。

[编辑:张玲 周锦春 肖刚] [责任编辑:孙逊]